close

今天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是 @@向大師看齊 {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} 樋口浩子著

DSC04536

這個戚風蛋糕如果沒有裂得四分五裂就不是戚風蛋糕了,不用一掌下去就開花,所以這蛋糕應該適合會偷懶的大俠來吃,哈哈

P02  

老實說,我做的時候心裡真是百八個問號,因為樋口浩子的方法跟我以前學的順序    完全不一樣

那裡不一樣呢?看看你就知道了

1.法芙娜55%苦甜巧克力35g切碎

DSC04525

2.黃駱駝低粉125g+無鋁泡打粉+蘇打粉+塩1g+法芙娜可可粉35g 過篩

 DSC04527

3.將上白糖140g及苦甜巧克力碎35g加入過篩粉類 ( 什麼!!所有的糖都倒到粉裡!??以前配方裡的糖1糖2呢!!)

DSC04528

4.將蛋黃65g+水125g+沙拉油75g先拌勻,然後將油倒入粉類中,以打蛋器拌至無粉粒。(什麼,油倒入粉~~,不會結粒嗎?!)

DSC04529

5.蛋白155g打發至角狀 

不要懷欵,就是只有用冰蛋白打發,完全不加糖,打發至角狀,馬上將巧克力麵糊倒在蛋白上拌勻入模。

(歹勢,蛋白打發沒照片哦,因為做到這,我的理智斷線了,因為那個蛋白像棉花糖,拌下去一直冒泡泡又稀稀水水的,害我口裡一直碎唸著這配方是來騙肖的嗎) 

DSC04531  

10分鐘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,看似消泡的蛋糕居然慢慢漲大起來的,而且還...挺漂亮,,

好吧好吧,我道歉,是我見識不廣。

DSC04534  

6.烤箱溫度

我的是好先生,用上火150/下火170,烤45分,35分時轉向

DSC04538  

7.出爐敲一下,倒扣等冷卻

 DSC04540

脫模,來看看,水嫩水嫩的,表面不是乾的,是有點微濕的,是有彈性的蛋糕~

DSC04543

側邊也很挺

DSC04546  

切開來看,裡面是Q彈的,有亮亮的水感,不是像戚風那麼乾的口感,咬一口,可以可以,很棒!

樋口浩子老師,向您敬禮!! 收藏!!

getImage  

 

唯一要抱怨的是,巧克力碎都沈底了,嗯,是我技術太差了嗎,下次改為拌好麵糊再丟巧克力碎進去好了。

 

最後來首好聽的

 Cry me a river (男人也是有報復心的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