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343.jpg

這顆大岩桐在我陽台待了很久,一直都不見開花,還曾經因為擺在角落沒澆到水,結果整株都枯萎,我想她應該就over了吧
我老媽也在她房間窗台邊也養了一株,開花開的超好,而且年年開花,明明就小小一盆,怎麼會開的這麼外放呢,媽說開完花剪一剪,她還會在發花苞出來,持續澆水就對了,還好聽到這樣說,不然我應該會丟了這盆。

買回來的時候花期綻放了一陣子,之後就沈寂了兩年多,有人說要跟植物說話她才會長得好,我也這樣天天稱讚了一陣子,哈哈.......果然不能只拍馬屁

契機來了
今年我社大去上了堂家庭種菜的課,回來開始500倍的有機肥伺候陽台裡的盆裁,這様薄肥澆了一個多月,開始看到成效了只能說花不能只喝水,還是要吃點營養的,從葉片開始肥厚起來,枝葉都開始長的茂盛,然後有一天發現,怎麼冒出花苞來了

 

總共開了十個花苞,會齊放嗎, 好開心

29344.jpg

2017/6/5

老媽的大岩桐也正在開花,這花苞更多
2394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