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99.jpg

我想我一定是太閑了,中秋節前夕,同期的朋友們都在大做鳳梨酥,蛋黃酥,月娘,我卻清閑的去看電影,然後做蛋糕,屍速列車在台上映第10天,帶著好奇心去看了電影,早場200我可以接受,算是娛樂性十足的一部電影,劇情沒有什麼前因後果,到底是什麼樣厲害的病毒,可以讓被咬到的人馬上加入僵屍一族,不合理嘛,不過,終究是有騙到我的眼淚,當小女孩對著爸爸大喊不要離開我,爸爸在變成僵屍前跳下列車了結自己,真是心碎。

葡萄柚戚風蛋糕 

烤箱預熱 180/180 ,進爐後調整為170/170 (Dr.good烤箱)

蛋黃糊 材料

1.蛋黃 4個
2.二砂 30g
3.低粉 80g 
4.沙拉油 2大匙
5.葡萄柚  1顆 (將果肉取出剝碎,儘量使果肉細碎,收集滴下來的湯汁50g)

蛋白霜 材料
1.蛋白 4個 (拿去冰箱冰藏)
2.二砂 40g
 

做法

1.先開烤箱,備好所有材料,才開始動作 ( 很重要!!)
2.蛋黃先攪散,下二砂拌勻,再加沙拉油,再加葡萄柚汁,每加一樣都要仔細拌勻
3.加入過篩低粉
4.加入果粒
5.打蛋白霜,分次加糖要前端微彎,柔軟的蛋白霜,溼性發泡就好
6.取1/3蛋白霜與蛋黃糊混合,再倒回蛋白霜拌勻
7.入模
8.家庭式烤箱,預熱180/180,送爐後調整為170/170 烤25分,5分轉向
9.出爐倒扣,冷卻後脫模

10105.jpg

這個配方是來自中島志保的書,但是用的是台灣的材料,台糖大豆沙拉油、台糖二砂、水手低粉,還有台灣雞生的蛋
我己經做過書裡的4種口味,都很不錯,薑汁戚風也是很讚,雖說技術手法很重要,
但是在西點的世界裡,好配方就是王道,想做好吃的戚風,這本書裡有詳細的做法介紹,又不貴,可以買!!
 

最後,送出的蛋糕大受好評,送給兒子的老師,這是老師回傳的圖片,還和老師說吃不完要冰起來,隔天風味會更好,老師回覆

太好吃了~
很純,又天然~
葡萄柚也很剛好~
都冰肚子了!

謝謝您費心~
也祝您中秋節快樂~
8063.jpg
嗯嗯,果肉要再細小些,否則就會有大空洞出現,
不過無妨,不減風味,是清爽型的戚風蛋糕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