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年,台灣的鳳梨酥非常熱門,特別是土鳳梨酥,變成一定是純鳳梨饀才是正港的鳳梨酥,加了冬瓜的就不是真的了,好多人知情以後都說我們以前被騙了,可是仔細想想,鳳梨酥也算是有歷史的小點了,也是從大餅演變而來,以前的人為什麼要加入冬瓜去做內饀呢?

DSC04986  

因為要省成本呢?還是因為這樣口感才會好,要說到價錢,現在的土鳳梨酥一個要價40元上下,好像更具有商機了,一定要吃土鳳梨饀,說不定是另種迷思了

跟著流行,吃了幾次土鳳梨酥之後,自己也花功夫炒了純正鳳梨肉做的內饀,我的感覺就是,入口時很酸,然後甜,吃起來又酸又甜,之後開始胃痛,胃酸逆流的感覺讓我整個食道都灼熱起來,我有種結論,就是

純正鳳梨肉  →   酸  →   多加糖  抑制酸→   甜  →   胃酸過多

不知道別人吃起來怎樣,可能我不適合土鳳梨這味,純粹個人感受啦

這次來做古早味內饀試試看,比例如下

新鮮金鑽鳳梨  1顆 去皮去芯後果肉 切絲       781g

冬瓜刨絲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81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二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6g

水麥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6g
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 

 

冬瓜去皮刨絲,先入鍋將冬瓜煮熟

DSC04966

加入鳯梨

DSC04967

熬煮

DSC04974  

水份收乾剩2成時,加入砂糖及麥芽糖

DSC04975

持續翻炒

DSC04978

成團後,一定要不時翻炒,否則很容易燒焦

DSC04979

炒至有黏稠度成塊不易滑落

DSC04980

完成~~

DSC04984  

吃起來比較就像以前我吃過的鳳梨酥,其實冬瓜也是蠻好的食物啊,這次的製作糖佔20%左右,甜度適中,要拿來再試製作外皮再吃吃看比較準確~

 

後記 

我炒得一身汗,兒子只幽幽說一句,水果我還是喜歡吃新鮮的好,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